洗髮皂  

兩枚洗髮皂配方(左A右B代表之)

A配方:

椰子油30% 蓖麻油40% 橄欖油30%

這是網路盛行有名的小篦皂,

不過其中的芥花油被我改成橄欖油,

(原因很單純,我當時手邊沒有芥花油)

剛完成的時候皂體是有透明度的,(蓖麻油比例偏高的關係)

但隨著時間還有添加物(菊花散水)的關係顏色漸漸的變深,

其皂的顏色扎實度還是偏向不厚實感一點的。

這款是我目前持續使用的皂配方,(雖然非正宗的小篦皂)

但是洗感已經比從前的優良許多,

(基本上洗髮我超級無敵挑剔...那怕有一點黏膩感我無法忍受)

也是唯一我可以持續的皂款,(下次來用用看正宗的)

南部的水質個人覺得比北部硬很多,

所以要很令人滿意真的很不容易(再次感謝網友提供的好配方)。

PS:半年還是放棄了~XDDD 2014年補充。

中藥洗髮皂  

B配方:

椰子油30% 棕櫚油30% 葵花油20% 蓖麻油10% 榛果油10%

還是網友提供的洗髮皂配方,

對我而言這款並不適用,(還是強調我超級無敵挑剔)

因為含有30%的棕櫚油比起A皂體硬不易軟爛,

但,

還是逃不過黏膩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配方沒有適合的絕對性(僅有相對性)

想要試試洗髮皂的朋友動手喇喇看

也許也可以做出自己專屬的好物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