浸泡紫黃膏

介紹過我的最愛後,

不免再來談談新歡--紫黃膏。

不過這款藥膏的評價大概要在等上一陣子,

最近才如法炮製,

這也是亞東醫院的配方。

我對於這種有醫療背景的東西比較有踏實感。

亞東醫院的紫黃膏 

 

又開炸了~

 

成分:紫草、當歸、黃連、黃芩、黃柏、大黃、麻油、黃臘。每100 c.c.麻油含各種藥材各2.25克、黃蠟11.25克。

比起紫雲膏多了四味:黃連、黃芩、黃柏、大黃,

所以泡出來的湯汁帶有黃黃的顏色,

不過經過炸藥材後顏色就變成褐色了,

香氣仍然是麻油味,

但是與紫雲膏相比較又會多了一股焦木材的味道

偏褐色~ 

一罐一罐排排站

看起來很有成就感哩

功用及適應症 紫雲膏 紫黃膏
潤膚 ++ +
止痛 + ±
促進傷口癒合 ++ +
抗菌 + ++
消炎 + ++
皮膚乾燥、皸裂 ++ ±
瘀青 + ±
尿布疹 + ++
一度燙傷(紅腫熱痛) ++ ++
二度燙傷(水泡) ± ++
皰疹 ± ++
青春痘、癰癤 ± ++
蚊蟲咬傷 + ++
乾淨的傷口 ++ +
分泌物較多的傷口 ± ++

這是亞東醫院附上的臨床比較,

我這兩天拿來擦擦,

發現他的收斂效果比紫雲膏顯著,

消炎的效果也是,

很快地傷口就呈現消炎後不紅及乾爽的狀態,

如果是紫雲膏則只會不紅但肌膚還是會帶有滋潤度,

我覺得這各有好壞哩,

當傷口嚴重紅腫的時候我覺得可以先用紫黃膏鎮住它,

帶傷口發炎消退後再使用紫雲膏,

它的潤膚效果比較佳,

原本心想既生瑜何生亮,

現在卻覺得娥皇女英同時擁有,

實在是太美好了。

 

拍不出來兩者很明顯的色差~ 

左邊是紫雲膏的色澤-偏深紫紅色

左邊是紫黃膏的色澤--偏褐色

我的新歡舊愛阿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好粒賽 的頭像
    好粒賽

    好粒賽的慢活世界

    好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